魔女宅

对cp的爱可能会迟到,但绝不会缺席❤️

【灵修夫妇】只要你说你爱我




追了这么久的剧,看了好多好棒的文,内心真的甚为感动,今天突然有点感想,就写了一篇,文笔从没好过,但也算聊表心意吧。

真的很高兴能遇到香蜜,遇到凤凰和葡萄,认识各位道友,这一个月真是一段又甜又虐的心路啊_(´ཀ`」 ∠)_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放文


只要你说你爱我



旭凤*锦觅






旭凤知道她躲在石山之后。

她今日终于又来了。自己这是希望她来还是恨她来呢?

他如此想着,却将在他身旁的另一个女人拥入怀中,跟随他多年从未变过心的穗禾。

“穗禾,这是我献与你的大婚之礼,你可喜欢?”

“只要是表哥送的,我都喜欢。谢谢你,旭凤。”

旭凤压下想要望向那人的冲动,逼自己看看穗禾,但余光每每扫到那个依旧施不好幻形术的身影时,他便无法欺骗自己,这颗心,还为她悸动着。

他害怕,怕自己再看一眼,便会不顾一切原谅她。更怕这条命,又会成了天地间的一个笑话。

锦觅藏在石山之后,眼前是繁华似锦的春华秋实,虽说失了颜色,却依旧是美不胜收的。她为凤凰栽的那树凤凰花,将他衬得如此好看。

纵使,纵使今日这凤凰花不是为自己所开,却也算和他再赏一回了吧。

锦觅只觉胸中有一团火在烧,那感觉像是要将她消融了,她咬着唇,逼迫自己笑。

笑一笑嘛,锦觅。

凤凰花又开了。

她不能痛,她没有资格,她不能怨,她没有权利,她不能委屈,一切都是自作孽。

可四肢却像被夺去了所有的力气,她靠着嶙峋的石头滑落,缩成一团,她掐住自己的脖子,告诉自己不准哭,不可以。

“下月十五,我们把婚礼办了吧。”

凤凰的低语幽幽得传来。

“旭凤,你是认真的么?”

“自然是。”

他是认真的,他是认真的,凤凰不要她了,凤凰不要小葡萄了。心口好似被柳叶冰刃来回穿过,他的话是最利的兵器,用来剐她,甚好。

比起这轻飘飘便将她打入地狱的话,忘川冤魂的啃噬竟是那般温柔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风停了,花散了,伊人离去了。

“本尊竟不知水神还有这般兴趣,听别人谈情说爱如此有趣吗?”

锦觅艰难得睁开眼,那玄色镶金的衣袍落入眼中,凤凰原来已经发现自己了么?

“凤凰......”

“我何时与水神这样熟络?”

你不要这样同我说话,好不好……锦觅死死捏住手心,她不能再在凤凰面前失态,她不能再忤逆他。

“我今日来,不过是想再看一看你,我,我.....”

说什么都不对,她已经没有资格说爱他了。

“本尊倒让水神挂念了,本尊,好得很呐。”

旭凤看得出她哭过,泪痕明晃晃得挂在她面容上,如今,她又在自己面前伤春悲秋些什么?她这般苦肉计可是想让自己心疼?

你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

她未再言语,转身似要离开。

旭凤不自觉得伸出手,又恨恨得收回,冷冷道,“你顺便将这东西带走。”

锦觅有一丝期待得回头,却见那递过来的东西,竟是春华秋实。

她摇摇头,倔强道,“我不要,送出去的东西,我不会收回来的。”

旭凤抓过她的手,力道如此之大,全不像往日那样轻柔。他硬是要将春华秋实还给她。

“我不要!”

锦觅奋力振袖,将那小小的透明花瓣推了出去,这一下,那花瓣便直直得坠入了忘川之河,激起一片呼啸。

河下冤魂将她的这瓣真身来来回回推挤着,啃噬着,磨损着,她封存在此中的灵力会一点点得消散,往后百年千年,这过程缓慢得如凌迟一般。

锦觅却觉得这元神之痛反倒是止心痛的好药......总归,心口没那么突兀的疼了……

“水神便是要丢弃,也不该丢在我魔界,脏了我忘川之水。”

旭凤觉得自己又一次见到了这个女人的绝情,什么春华秋实,在她手中,不过可以随意丢弃的物什!正如自己的心,自己的命,统统是可以丢弃在忘川的,不值钱的玩意儿。

锦觅用尽浑身最后一丝力气,望向旭凤,轻声道,“凤凰,我爱你,我是爱你的,我每日每夜都想告诉你这句话,我现在已经懂了......对不起,我错了,我错了。我只求你告诉我,你如何才能好受些,杀我,剐我,只要你能好受些……”

“你知道吗,我常常来偷看你,我知道你很生气,你恨我,恨得连葡萄都看不得一眼......你若要发怒,你想如何待我,我都无二话的......”

“你若不愿见我,我便再也不来;你若要我死,我就双手奉上。”

旭凤听她断断续续地自顾自说话,他听到了那句爱他之言,她如此诚恳的模样,竟差点让他信了。



你看我这样,心中欢喜吗?
她,她莫不是喜欢我。

曾经,哪怕只是你的一个眼神多情了些,我都告诉自己,你是爱我的。

就算你只是想要多得一些灵力。

你可曾爱过我?
从未。

可后来,你送我春华秋实,你赠我了了青丝,你做尽了爱我的事,却又告诉我从未。

锦觅啊锦觅,今日这爱我之言,撩我心扉,又是为了换取什么?

“水神还想要什么?不用费这心思演戏,不用昧着心说这些不着边际的话。”

他们之间的隔阂,早已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释得清了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不曾忘记水神赠我的那二字,从未。”

“我真的爱你。”

锦觅想,只要他没离开,她就一直说下去。

“你若再有一句爱我诳语,说一次,剐一次。”

旭凤握紧颤抖的手。

“凤凰,我是爱你的。”

锦觅再无顾忌,说完,她便闭上了眼,爹爹,临秀姨,觅儿对不起你们,但我欠凤凰的,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还清了.....

“水神难道不怕死吗?”

锦觅只是喃喃着,她一定要告诉他,她要告诉他,她已经懂了……

她做好了承受痛击的准备,她会在最后一刻睁开眼,看凤凰最后一次。

可下一秒,她觉得自己被拉进了一个怀抱。

“我绝不会原谅你。”

锦觅试图挣扎了一下。

“你要用你的一生赎罪。”

泪水终是忍不住落下,锦觅用颤颤得声音问道,“我可以吗?”

“这魔界没你想的那么好过,往后的日子,你也必须忍受。”

旭凤紧紧拥着她,他早该明白的。他早该明白自己的不堪一击,自己的妇人之仁,自己的犹豫软弱,都是为这个人而存在的。

这个弱点,他旭凤纵是能上天入地,能大杀四方,也挖不掉,撇不开,藏在心头血里,取不出,忘不掉。

你赠我的那些伤痛,我恨,但只要,只要。

只要说你说你爱我。

所有的一切,便可以从头来过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虐不动虐不动,我当时就想,如果真的豁出去多说了一句我爱你,是不是凤凰就真的信了……

我觉得葡萄在凤凰复活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告诉他自己爱他,她其实很想用自己这条命抵凤凰的,抵她爹爹的,还有临秀姨的。

而凤凰呢,只是想要一个爱他的锦觅而已,只要她说她爱他,凤凰便可以为她再撑起一片天,征服这世间万难。

真心相爱的人是没有跨越不去的鸿沟的。

谢谢各位道友看到这里。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评论(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