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女宅

对cp的爱可能会迟到,但绝不会缺席❤️

【佐鸣】怪盗鸣妃传(10)



10.夜宵和他



有句老话说得好,时间是感情的温床,两颗心是缓慢贴近的,鸣人在宫里的这阵子大约就是慢慢沉迷佐助,逐渐不可自拔的日子。

但事实上,佐助也就是每晚来他这里借宿而已,既没有进一步的发展,也没有和他发生什么浪漫的故事,原因么,鸣人都替佐助找好了,那家伙太忙啦!

白天基本上是见不着他的。据说新皇登基不久,局部动乱仍不少,佐助在和这些不法分子智斗的同时,还要治理夏季各个地区的灾害问题,江南一带文明古城的建设和宣传也很需要朝中关注......总而言之,每日忙于朝政的佐助不是埋头于奏折中,就是应邀实地出访,鸣人看着自家夫君排得满满当当的行程,不禁感叹,要做个明君可真不容易啊!

正因为白天这么忙,晚上他来了后不是立刻倒头大睡,就是看看政务书为第二天做作准备......哪还有时间和鸣人花前月下,你侬我侬,虽然后者很希望佐助和他这样那样......

“大人,蛇总管那边的消息说,皇上今天要在勤政殿就寝。”阿春说完,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“哦,习惯了,这个月第八次了的说。”鸣人嗑着瓜子,顺手抓了一把给阿春。

“大人!你怎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!”阿春先是接过瓜子,紧接着很愤怒地拍到桌上,叫道,“整天不是练功就是吃!好歹你也学着帮帮皇上啊!”

又来了......鸣人默默抹了把汗,自从和阿春说“把我当你哥哥吧”这种话后,阿春就开始越发直言不讳了。鸣人拢了拢瓜子,笑嘻嘻地说,“不是我不愿意,实在是力不从心啊,我一看那些字,就像被睡神附身一样,整个困的不行!”

“这条路行不通,可以换别条嘛!我听说啊,这阵子皇上在勤政殿过夜,樱妃总去送夜宵呢,咱们可不能输给她!”阿春禁不住瓜子的诱惑,也开始嗑起来。

“这倒是可以......可你不是说小樱已经送过去了吗?我再送......他也吃不下啊。”

“心意啦心意!真是的,好了好了,咱们去小厨房弄点食物吧,夜宵的话不可以太油腻,量也不可以太大......”

“番茄吧,他不是最爱吃这个。”鸣人敲着脑袋说。

“笨蛋大人!这种东西哪里拿的出手啊!?”

“耶?之前那个兜嬷嬷不是还只准我们夜宵吃番茄......那不如拉面吧,即营养又好吃,嘿嘿。”

“这个单纯是你想吃吧!”

最后,小厨房的姑姑给的建议是荷花糕,夏日刚过,晚间吃点清热降火,爽口还管饱的小吃最合适不过。这位姑姑独家秘方制作的荷花糕啊,还加了一味特殊的材料(为了不写成美食文,这里就不展开了~),宫中只此一家,绝无仅有哦。

“大人不要偷吃啊!是要给皇上的!”阿春小心护住手中的食盒,盒中精致的荷花糕已经被抢走两块了。

“我是帮他尝尝好不好吃的说。”鸣人舔舔手指,心满意足地跟着阿春身后。

主仆二人端着精心准备的宵夜一路向勤政殿出发,却在路过御花园的时候遇到了两位不速之客。

果然,今晚樱妃也准备了爱心宵夜,她身后的阿秋提着一只华丽的多层食篮,二人正走在去勤政殿的路上。樱妃显然也看到了鸣人,这段时间她已经尽量躲着这个让她糟心的男人了,可惜冤家(樱妃单方面认为)路窄,今儿个又撞上了......

“呀!那不是鸣妃吗?给鸣妃大人请安。”

走在前面的樱妃顿了顿,回头瞪了阿秋一眼,这丫头也太没眼力见了......

“小樱!晚上好啊!”鸣人在心里赞叹了一番樱妃今晚的打扮,心道自己当初看上过的女子果然不一般呢。

“哼!干嘛,你也给皇上送宵夜啊?不要模仿我!”樱妃说罢,挥挥衣袖,不欲与鸣人多言。

“你今晚送的是什么?我这里是荷花糕,小樱你要不要尝尝?很好吃哦。”鸣人说着,就要从阿春手中夺过食盒。后者终是没护住,阿春欲哭无泪,里面只剩五个了!再分分,皇上吃空气啊!?

“去去,别和我套近乎!我跟你说别以为用这些小东西就能贿赂我,别拦着我了啦,我亲手做的大补汤都要凉了啊——”

大补汤!?看来樱妃用心不纯呀……阿春在一旁观察着。

樱妃正要绕过鸣人穿廊而去,谁都意料不到,浮光掠影之间,一个淡黄色的身影从上面飞速俯冲而来。

“啊!小偷!”阿秋惊叫——

待那人站定后,众人才看出那竟是最近一直很低调的丽妃!?只见她妩媚一笑,轻扬水袖,从食篮中端出一只小瓷盅。

“很香嘛,哈,最近你送宵夜送的很勤快啊。”

“不许动!快放下它!我看你敢动!井野猪,你别太过分了,那是我要给皇上的,你不许吃!!!”丽妃悠哉悠哉的模样气得樱妃都破音了,她说着就要冲上前去和那家伙拼命。

“哎——别靠近我哦,我劝你站在那别动,不然我立刻砸了你的爱心宵夜。”丽妃手握“人质”,面带笑意,也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目的。

“丽妃娘娘,您这是做什么呢,这可是给皇上做的宵夜,若是迟了,可担待不起啊!”阿秋习惯性地出来打圆场,她家娘娘和丽妃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的,可不早就习惯了嘛。

“让人家鸣妃去送,暴力樱你凑什么热闹。”丽妃给鸣人打了个手势,又继续说,“死心吧,皇上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阿春收到手势,扯了扯鸣人的衣袖,示意不要掺和这两位的日常宫斗,赶紧乘乱跑路吧。鸣人眨眨眼,表示他想看会儿后续。阿春回复,只能一下下哦……

“大晚上你发什么疯!?要打架我奉陪,等我送完宵夜回来,行吧?”樱妃皱着眉,退一步劝告在挨打边缘试探的丽妃。

“我的用心良苦你还是不理解啊。”丽妃叹了口气,表情真挚,“何苦去感动一个对你不感兴趣的男人?我们这么年轻,不是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吗?宵夜,不如送来给我,至少我还会认真品尝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......宵夜,我当然不会送给你。咱们都是服侍皇上的人,照顾他是应当的。好了好了,现在不要吵了,把东西还我,你乖乖回去睡觉,好吗?”

“不好!”丽妃一口回绝,漂亮的眼睛里突然笼了一汪泪水,令人动容,“你从来都不知道吧,我可是......我可是一直都注视着你啊!你这个笨蛋!”

说完这番话,丽妃掀开手中的小盅,将大补汤一饮而尽,紧接着便捂着脸奔向自己的寝宫。

......

喔嚯......几人在夜风中面面相觑了一阵。

“那个......小樱,我觉得你该去追一下她......”鸣人忍不住开口。

“哎?不是,哎?这算什么......”

“你伤她心了,大概。”鸣人好心提醒。

“娘娘,我觉得鸣妃大人说的有道理,咱们,咱们去看看丽妃吧……万一她......”阿秋附议道。

于是,始终一头雾水的樱妃便在一众人的劝说下向丽妃寝宫前进,连她原本要干的正事都忘得一干二净了……

井野莫名其妙哭什么?原来樱妃郁闷的源头只是丽妃的泪水,她们平日总吵架,也没见她哭啊……那番暧昧不清的话,说来又是要作甚?樱妃一个头两个大,最夭寿的是她居然……有点心疼......

“咱们......还是赶紧去给皇上送宵夜吧……”

“哦……哦。”

后半段路,阿春想的是她们手中也算有了那两宫妃子“通那啥”的把柄,看来鸣妃的地位更加稳固了呢;而鸣人想的却是樱妃和丽妃的友谊真的很感人啊,这样倒显得佐助是插入这对姐妹花的第三者了呢。都怪佐助,当初闲着把她俩招进来干嘛啊……

说起来,那个三妃带刀侍卫,樱妃和丽妃的武功哪里还需要他保护?说来说去根本就只有静妃雏田一个......等鸣人反应过来佐助果然是在敷衍他后,那人还拿出了有自己签名的圣旨回执帛,狡诈啊……

到了勤政殿,鸣人敲门入内,佐助果不其然在看奏折,这人的人生反正只有他的政务了,呵呵。

“喂,我给你送了宵夜,过来吃点。”鸣人把食盒放在小桌上,端出了荷花糕。

阿春偷偷拍了下鸣人的手臂,并以严厉的眼神示意他端正态度,要把握机会和皇上好好共度良宵,这才退出房门。

“我在忙。”

连着快三天没见了,开口就是这种话。鸣人翻了个白眼,回道,“我知道你忙,所以是要我喂给你吃的意思?”

“嗯。”

“......”还真是。

鸣人捏着一块荷花糕,递到佐助嘴边,看着他一口咬下一半,心里莫名得有些乌云转晴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“那,那是!也不看看是谁家的!”鸣人说着,把剩下半块塞进了自己的嘴里,心里偷着乐呢。

“继续啊。”佐助抬头望了鸣人一眼,勾了勾嘴角。

“切!我这可是看你忙才喂你吃,没什么别的原因啊我说!”不知道在解释个什么劲的鸣人又抓了一块塞进佐助嘴里。

那人咬住荷花糕的同时,一个不小心,咬住他的手指了……鸣人雷击似的抽回手,“你要吃人啊喂!”

“分明是你抓的位置不合理,去,给我倒杯茶来。”

“我可不是来给你使唤的说......”虽然话是这么说,可手还是不听使唤地去到了一杯茶。所谓送佛送到西,端茶端到底,鸣人现在端茶的位置,佐助一低头便能饮到了。

喂完了最后一块荷花糕,鸣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不自觉小心翼翼地问,“樱妃送宵夜来的时候,你也是这么使唤的?”

佐助轻笑了声,回道,“她放下东西,我就让她离开了。”

“哦……切,敢情就只使唤我的说。”鸣人为自己打抱不平,拍拍手,道,“我睡觉去了,你忙吧。”

“你留在这里。”

佐助开口后,才意识到自己方才那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“也好,这么晚了我也不想再走一趟,有点困了……”

“若是累了,就先去睡吧。”

“我要在这里等你!”鸣人坐在办公桌旁的靠椅上,撑着脸望着佐助。

“随你。”

这叫有难同当。鸣人知道,佐助再忙,其实也没有忘记来看自己,所以即使自己很累,也要多在他身边陪陪他,就算什么忙都帮不上。

光是这样看着他批奏折,就可以治愈这几天的佐助不足了……嘿嘿。

不知道他是不是这样呢。

“想到什么,这么好笑?”佐助用笔尾戳了戳鸣人的脸。

“没啥,话说,真没什么我可以帮忙的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......哼——”鸣人抓过一本批好的奏折,自顾自颠来倒去地看了起来。

“过阵子空闲了,我教你识字吧。好了,把拿反的折子放回去。”

“......”

鸣人扪心自问,他究竟是喜欢这个人哪一点啊!?

佐助批完最后一本奏折时,鸣人两只眼睛已经打了半天颤了。朦胧间,鸣人看见佐助正走来自己身旁,他顺势一靠,便落进了他的臂弯中。

下一秒,他会把自己抱起来吧?鸣人暖暖地猜测道。

“醒醒,快去洗脸漱口。”佐助无情地拍了他两个巴掌。

“我说你啊……”

突然,身子一轻,鸣人吓得赶紧环住那人的脖颈,“干嘛啊!”

“我改主意了,还是直接把你丢到澡池里吧。”

哎?!要鸳鸳戏水吗!?





—————tbc


开启百合感情线(OvO)
下一章预警,木有那种戏水play(OvO)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